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8-02-07 信息来源: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并报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批准同意,1月31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主题,深入查找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贯彻整风精神,认真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会议,7名局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石一白到会指导。

  会前,市民族宗教局党组进行了认真准备,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局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市直各有关单位、各民族宗教团体和局机关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局班子成员联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民族宗教工作实际,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汪茂铸局长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局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自我革命、触及灵魂。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开诚布公、红脸出汗,展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

  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石一白同志作了点评讲话,认为市民族宗教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富有成效,具有四个特点: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二是紧盯问题,抓好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三是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进行个人剖析;四是坦诚相见开展批评,促进班子团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二是强化“四个意识”,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局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基层正风反腐专项治理,做好扶贫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汪茂铸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局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加强局班子自身建设,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加强党性锻炼,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要牢记使命职责担当。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动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全面增强“八个本领”,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准,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以高定位、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善于总结创新经验,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质量。

  四要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调研。发扬和践行钉钉子精神,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狠抓工作落实。

  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班子要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领导责任,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问题的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供稿:局机关党办 李舜夏)

1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