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宗局陈丹副局长向各民族团体和市伊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1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讲话精神,全面正确贯彻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2017年12月7日上午,市民宗局陈丹副局长在市社会主义学院向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市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市满族历史文化研究会、市回族历史文化研究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和各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以及各区民宗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共约80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陈丹副局长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及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涵,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几点思考这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各民族团体和市伊协要认真组织好内部学习,团体负责人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学,带好头、以上率下。二是做好宣传,营造氛围。各民族团体和市伊协要充分发挥团体既有平台和特色优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充分利用办公场所、宗教活动场所、民族学校、民族企业资源,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内部刊物(例如《广州穆斯林》、《广州满族》)等宣传平台和载体,发挥民族团结进步艺术团的作用,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开设专题专栏、举办专题讲座、文艺演出、“六进”活动等,以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多渠道、多方式大力展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是统筹谋划,创新推进。认真细致谋划明年的工作,创新推进各项工作。四是指导实践,提升能力。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供稿:民族工作处 黄建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