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到仁威庙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07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穗宣通[2017]124号文)精神和《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要求,2017年11月30日下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到道教活动场所仁威庙进行宣讲,与宗教人士进行座谈,指导教职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次宣讲首先从“八个讲清楚”“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展开,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同时,用对比的方式讲述了一生简朴、以身作则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和腐败的苏共领导人勃列日涅夫的真实故事,还有毛泽东妻子贺子珍的弟弟因违反红军纪律被处死的故事,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用生动鲜活的例子教育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仁威庙教职人员在认真听取宣讲后,纷纷表示很受感染和触动,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理解和感想,一致认为要不忘初心,爱国爱教,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并祝愿祖国早日统一,越来越强大。

  座谈最后形成了共识:一是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清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现实;二是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三是要大力发展和对外弘扬道教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四是要提高政治觉悟,抵御渗透,抵制非法宗教活动,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五是要为国家发展、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自身责任担当,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供稿:局机关党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