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7-12-2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18日下午,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主持并作讲话,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书记、主席曾伟玉给局班子成员和全局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辅导报告。

  曾伟玉主席从“党的十九大的特点、主题和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和思想精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对报告提出的“八个新”——新辉煌、新方位、新使命、新判断、新思想、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重点的解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生动的阐释,促使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领会理解,更加认真学习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增强新本领,进一步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汪茂铸局长在讲话中,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曾伟玉主席的宣讲报告为契机,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着坚定的信念学,带着深厚的感情学,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处走,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要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紧密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谋划好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宗教工作。二是要努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进一步加大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宣传和解读力度,抓紧做好各项配套衔接,扎实做好行政审批调整,积极稳妥推进贯彻实施,确保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真正落地。三是要完成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做好年底年初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继续坚持常态化的安全稳定排查,继续坚持各项机制常抓不懈。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抓好全年工作总结和明年工作的谋划,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局机关党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