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市民宗局召开全市佛教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7-12-2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2月19日下午,市民宗局在大佛寺召开全市佛教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市民宗局局长、党组书记汪茂铸同志主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佛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寺庵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汪茂铸局长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关于《新时代与我市宗教界的担当》的主题宣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中,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引领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体现在“九个新”,一是明确提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新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是明确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新辉煌”,从经济建设、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思想文化、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外交布局、管党治党等10个方面,系统总结了5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三是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四是明确提出我国社会发展的“新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五是明确提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六是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是明确提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蓝图”。八是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新部署”,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九是明确提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个重大政治判断。党的十九大明确了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他认为,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提出了新要求,要有新的思想武装、新的理念举措、新的党风党貌。


  他要求,全市佛教界团结一心、努力精进,力争各项建设和工作都走在全市宗教界的前列,做全市宗教界的模范、表率,具体要在五个方面“走前列”。一是抓学习认识上走前列,二是抓自身建设走前列,三是抓重点问题上走前列,四是抓文化建设走前列,五是抓公益慈善走前列。

  市佛教协会释耀智、释法量等法师结合广州佛教工作的实际情况,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了学会体会,明确要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动宗教中国化的实践,为促进佛教管理的制度化和系统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报告会同步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为信教群众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内容是向广大信教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民族宗教政策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市民宗局负责同志汪茂铸、陈丹、马金才、牛茂辉、刘向明以及各处室党员、干部参加了服务活动。

  (供稿:局宗教一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