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8-01-08 信息来源: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1月8日上午,市民宗局迅速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刚刚闭幕的中共广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会是在广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前列的关键阶段召开的重要会议。任学锋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步,对广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视野开阔、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温国辉市长在会上作的讲话,高度概括了广州经济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目标、路径和要求,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中要害。

  会议提出几点贯彻意见:1.深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在广大机关干部群众、民族宗教界人士中组织学习传达,营造良好氛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上来,为广州建设发展汇聚能量。2. 扎实推动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质量提升。大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全面推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中国化发展方向,有针对性做好各宗教工作。推动宗教团体和场所规范化建设,深化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建设成果。积极防范抵御境外渗透,切实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工作。3.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治理能力建设。抓好民族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基层执法主体和能力建设,创新推进民族宗教工作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宣传执行工作,修订《广州市宗教事务条例》《广州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4.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加强民族宗教工作队伍作风建设,推进民族宗教团体廉洁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党建工作“两个主体责任”。5.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近期重点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维稳工作,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大检查。抓好大型宗教活动、施工工地、出租屋等重点部位,重点关注消防、治安、反恐、卫生防疫等问题。妥善化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加强春节值班值守和信息上报工作。组织开展民族宗教界人士、困难群众春节慰问。

  (市民宗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