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各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追梦奋进湾区”主题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2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通知要求,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委广泛发动各基层党支部于4月下旬至5月上旬,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邀请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追梦奋进湾区”这一主题,分别到各支部讲授党课。

  期间,各位局领导在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广大党员、干部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详细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并紧密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深入探讨了如何守护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开创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作出我局贡献。党课活动紧扣主题、思想深刻,聚焦问题、突出重点,联系实际、讲求实效,具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同志们在仔细聆听党课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交流讨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使党课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全局党员、干部主要在以下三方面提高了思想认识:一是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守理想信念,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刻诠释好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立足本职岗位,提高能力素质,勇于担当作为,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奋力书写党的民族宗教事业新篇章,积极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助力大湾区建设。三是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努力实现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持续推进自我革命,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驰而不息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聚焦我市民族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深化问题整改,积极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水平。

  在本次党课活动中,机关党委还指导各党支部适当创新活动形式,首次安排全市各民族宗教团体工作人员列席参加,扩大教育范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局机关党委 刘海)

1.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