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文件

关于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打造一批“羊城石榴籽工作室”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8-03 信息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浏览次数: -
【字体大小:

点击查看解读文件: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打造一批“羊城石榴籽工作室”


穗民宗发〔2022〕33号

关于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

打造一批“羊城石榴籽工作室”的通知

各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

  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是顺应我国社会发展大趋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重要途径和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时代大势,对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问题多次作出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各族群众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请各区在整合已建立的“民族之家”和“三站一队”(国家通用语言培训站、少数民族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站、少数民族法律援助工作站、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队)职责的基础上,广泛发动、扩大参与,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新经济组织、街道社区等选择试点,打造一批“羊城石榴籽工作室”,充分调动社会各行各业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各民族人口流动融居良好环境,为我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现将《“羊城石榴籽工作室”主要职责》印发你们,请各区结合工作实际,把准方向、突出重点,加强对基层的民族工作指导。有关推进情况请于2022年11月30日前报送市民族宗教局汇总。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将适时组织开展第一批“羊城石榴籽工作室”的互观互学活动

  附件:“羊城石榴籽工作室”主要职责.docx


  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2年8月1日


打印 关闭